鹿白

走到人烟也稀少,走到灯光也渐淡,从黎明拂晓走到星辰满天。

[黎明杀机]美人如花,美景如画

*火fa打卡[7/15]
*民国设定啦!虽然设定没有什么用处!

  凤敏已经注意那个坐在角落独自享用午餐的洋人很久了。
  她本是帮父母打理一天自家酒楼,约莫下午一点钟左右,那位黑色皮肤的男人才拎着一个黑色皮质公文包走进了酒楼。
  以后几天,凤敏发现男人每天都会在固定的时间——下午一点十八分,拎着他有些破旧的皮质公文包,坐在那个窗边的座位,一个人安静而又满足地享用他的午餐。他的中文讲得很好,每次结账时,他总会用他温柔、低沉的嗓音和她说一句简单的“再见”,或者微笑着揉揉她的头,然后转身离开,继续在人流之中奔波、起伏。
  不出三天,凤敏已经无心把精力放在酒楼繁琐的账目计算上了,她满心里都是那个黑色皮肤的洋人的影子——现在已经一点二十了,他还没有来……今天有什么事情耽误了吗?面对着账本上密密麻麻的小字,凤敏愈发烦躁,索性把账本放在抽屉里,呆呆地盯着外面看,她在盼他来。
  在一点二十五分,男人推开了酒楼的门,像是个老熟人一样对着凤敏点头致歉:“今天研究所有些事情耽误了,来晚了。”“没……没关系”凤敏低着头,愣了好一会,她才发现男人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靠窗的位子,而是搬了把椅子坐在了凤敏对面。凤敏正想要张口询问他,却被男人先打断了。
  “你想问我今天为什么没有坐在窗边的位置。”男人笑了笑,“你还想问我……我对你的看法。”男人依旧微笑着,说出两个肯定句。
  被看透的女孩红着脸低下了头,自知小心思已经明晃晃的摆在了他面前,只得小声诉说着爱意。
  “我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  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  出乎意料之外的得到了相同的爱意,女孩睁大双眼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。
  “我叫赫曼·卡特,我知道,你叫凤敏。”男人宽厚的手掌牵起凤敏娇嫩的小手,在手背上落下一吻,“我的家乡那边有赠送见面礼的习俗,小姐的爱意我无以回报,不如你提出一些想要的东西?我可以给你钱……”
  我要把你留在身边。
  “我只要三件旗袍。”
  “旗袍?这东西你家里应该多的是……”
  “我只想要三件旗袍。”
  “如果你坚持……也可以,我现在就带你去裁缝店里。”

  自从在裁缝店分别后,凤敏和男人约好十天之后一同出外游玩。十天时间转眼过去,凤敏的新旗袍也已经做好,早上上街前,她换上了第一套旗袍——布料上修着含苞待放的花骨朵,金线折射着阳光,一闪一闪的,旗袍的成熟稳重与光线的跳跃感完美的融合在一起,也为她增添了一点活泼的气息。凤敏拎着手提包,站在酒楼门口,一看到那个高大的身影便立刻迎上去。
  “敏……你真的美得无可挑剔。”男人上下打量着女孩,然后着手整理自己的衣物,直到他将西装上微小的褶皱也弄得平整,才试探着牵了女孩的手。
  两个人只在附近逛了逛,便觉得天气过热,决定下午待在酒楼中做些事情消遣时间,吃过午饭后,凤敏换上了第二套旗袍——半开未开的花朵印满了衣摆,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仍然青涩的她,宛若这半开未开的花朵一般。
  两个人学着古人的模样,赌书喝茶。对于中国古典书籍凤敏比较在行,而对于西方文学卡特的研究更为深入,两个人都不甘示弱,最终却是两个人都灌了一肚子茶。
  太阳西行,只留下橙红色的落日余晖笼罩大地,夜晚将近,两个人打算去附近转一转。与此同时,凤敏也换上了最后一套旗袍——完美绽放的巨大花朵随着衣摆的舞动而翩飞着,美人如花,美景如画,她宛若天上的仙子一般美得让人赞叹。
  “卡特,看什么呢!”
  男人回过神来,面前的女孩早已把团扇搭在他鼻尖上,上面还有股微微的幽香。
  “既然你送给我这些礼物,我也有东西要送给你!”
  女孩收回团扇,从手提包中拿出一方洁白的丝帕,在他面前缓慢打开——里面是三条领带,花色和花纹和她的三套旗袍刚好配套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鹿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