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白

走到人烟也稀少,走到灯光也渐淡,从黎明拂晓走到星辰满天。

[黎明杀机]牺牲的意义

*火fa打卡[5/15]
*今天的是刀!应该吧

  人类们收到了一张由乌鸦送来的纸条,上面用漂亮的花体英文写着游戏规则——最后一次游戏的游戏规则。
  只要这次能够逃出去,他们就可以回到现实中,再也不用在黑雾中苦苦挣扎。
  只要成功逃脱,他们就能回到原本的生活,就能把这一切当做一场噩梦。
  时间的积累带来了实力的增长,他们已经能够不受伤的从屠夫手中全员逃脱了,他们并不认为成功是件难事,但他们还是不可避免的认真了几分。
  同伴们带着最适合自己的技能和物品进入了游戏,凤敏放弃了医疗箱,带上了不怎么顺手的顶配手电筒。
  “这和平常没什么区别,只要我们不紧张,一定会逃出去的。”平时腼腆的小领导德怀特开口了。
  对,这和平时没什么不同,放平心态就好。
  凤敏站在篝火边等待着游戏开始,她无聊的透过升腾变幻的黑雾数了数屠夫营地的人数——好像少了那个穿白大褂的身影。

  游戏开始了,屠夫是护士。
  这场游戏的进程比平常快很多,不超过五分钟,发电机全部被修理完毕,大门也已经通电。人类们看到了希望,但就在希望前,德怀特却被黑暗拉住了脚踝。护士毫不留情的把他挂在了钩子上。
  凤敏的责任心突然爆棚,拿着手电快速晃瞎了屠夫,然后救下了德怀特——代价就是她自己被挂在同一个钩子上了。
  她能看得到同伴们的气场,他们凑在门口,来来回回看了很多次,然后同时逃脱了。
  这……什么情况?
  凤敏觉得一瞬间好像天塌了一般。
  她恨透自己的责任心了。
  莎莉回到她身边,轻柔的拭去不知什么时候滴落的泪水,安静地仰头看着她被献祭。

  这次被献祭之后,她没有回到篝火边,反而独处于一片黑暗中。
  “你没能逃出去。”
  黑暗中野兽的嘶吼声混杂着低哑的嗓音回荡在整个空间中。
  “但我看到了,是他们抛弃了你。”
  “我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——为我工作,或者和日记里那些老前辈一样躲起来。”
  “……我要真正活着。”

  凤敏很快和威戈这些“老前辈”熟络起来,本尼迪克特的研究也因凤敏的到来有了些许进展。
  或许又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凤敏已经忘了莎莉的温柔和同伴们的背叛,也忘了那天篝火边缺少的身影,凤敏趁着人类们休息的时间来到了逃生者的营地,她要把前辈们的笔记留在逃生者身边来为他们提供帮助。
  “那位小姐,请留步……”
  凤敏刻意放轻了脚步,但仍然惊醒了守夜人,是一位黑色皮肤的男人,看起来年龄大概在四十岁左右。
  凤敏只想尽快逃离,却被那人一把抓住了手腕。
  “请留步。您是刚刚到这的人类吗?”
  “……我不是。”
  “怎么称呼您?”
  “我叫凤敏。你是查户口的吗?怎么问题这么多。”凤敏特意带上了印有欣喜若狂图案的口罩,她抬头,撞进一双灰蓝色的眼眸。
  澄澈的眼眸好像唤起了心底的某些记忆。
  “你叫赫曼卡特?”
  “是的,小姐。”
  凤敏的心跳骤然加快,呼吸变得急促。她积攒了无数的问题想要问他,为什么那天消失,为什么变成了逃生者,诸如此类。但这些话语全部被她藏在了心底,他可能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  不知不觉间,时间悄然流逝,黎明再次降临,到了每天的游戏时间了。
  凤敏和赫曼聊了很多,互相交流了作为逃生者的经验,顺带交换了情报。
  “我该走了。”
  “敏……明天你还会到这吗?”
  “应该会吧,但是我要提醒你一句——别企图做无谓的挣扎,如果你坚持你那吸引屠夫注意力的定位……你会重蹈我的覆辙。”

  凤敏回到前辈们的营地后很快收到了恶灵的警告。恶灵禁止“隐藏人物”和逃生者们交流。
  但这无法阻止凤敏的脚步,在黑夜最黑暗的时候,凤敏再次来到了营地。她放下前辈们的笔记,和赫曼简单打了个招呼,在她起身的瞬间,又感觉到了熟悉的刺痛。
  血迹在布料上晕染开,黑色的钩子从身体中抽出,女孩立刻倒在了地上。
  “敏!”
  “凤敏,我警告过你的……”恶灵的钩子晃了晃,有些恶趣味的在女孩身上划出更多的伤口,“你不该无视我的警告。”
  钩子突然转而指向了赫曼。
  “我想你还记得他。你被背叛之后,他曾来求我放了你。”
  “我叫他支付代价,他双手奉上。”
  “我叫他虔诚乞求,他下跪祈祷。”
  “然后他如愿以偿,我实现了他的愿望。”
  “你只能躲在逃生者身后,而他也从我的一颗棋子,变成了逃生者——我可是从他身上发现了源源不断的希望。”
  “你也曾问过我,牺牲的意义究竟是什么。我想你们现在都很清楚了。别傻愣着了,赫曼,找个地方把她处理掉吧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鹿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